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07日 15:14 人气:

  为帮助即将进行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学生全面了解面试流程,更高效地备考面试环节,16日下午,数统学院关工委于理北315开展以“面试,与时俱进的话题”为主题的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淮安市教学研究室冯建国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冯建国老师简要说明了面试的意义和要求,详细介绍了面试的准备工作,并从面试着装、知识和心态等方面对在场学生做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针对教育政策法规方面,需着重准备教育评价体系、“一核四层四翼”考核评价理念等相关知识。随后,冯老师通过具体分析三个面试经典实例,指导学生需提升随机应变、从容不迫等综合能力,并在面试答辩中懂得自我调整、灵活变通。最后,冯老师从沟通、能力、道德方面的误区提醒学生们做好面试准备。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于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备考的针对性和积极性,提升了专业技能与教学能力,使学生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面试。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举办“学习在我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月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召开党建工作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