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硬笔书法比赛暨硬笔书法培训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5:26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书法技能,弘扬中华民族书法传统文化,1125日,数统学院在理工西阶103开展硬笔书法比赛暨硬笔书法培训讲座。数统学院退休老师马强应邀主持比赛,担任评委为选手打分,并于赛后为数统学院学生开展硬笔书法培训讲座。

本次比赛共分为粉笔字和硬笔书法两部分,均采取现场书写和当场判分形式。赛前,马强老师提出使用正楷或行楷的比赛要求,明确粉笔字和钢笔字的比赛时间,并强调书写的技巧和方法。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地在黑板上写出一笔一划,铁画银钩,各有自己的风格。粉笔字写毕,各位同学退场,马强老师仔细观察同学们作品中的优劣之处,并为整体作品打分。而后的钢笔字比赛中,同学们反复体味每个字的韵味,完成了一幅幅优秀作品。比赛期间,马强老师和监考组学生认真巡考,现场井然有序。

在硬笔书法培训讲座现场,马强在理论教学中指出,粉笔字书写要注意汉字笔画、间架结构、书写章法,书写时身子要站稳,粉笔不可垂直于黑板,务必做到一气呵成、力送笔端。

实践教学中,马强结合理论,亲自为学生示范,悉心指导学生规范书写,每个笔画的书写技巧都再三强调。学生们虚心听教,及时调整身姿,纠正错误,积极配合老师授课教学,收获颇丰。

本次硬笔书法比赛提高了个人素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加强了优良学风的建设,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希望数统学院的同学们再接再厉,掌握更多的知识技能,为今后学习生活更添一份光辉。本次培训课氛围融洽,有效地提高了师范生粉笔字书写水平,增强了师范生就业竞聘的竞争实力。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指导“新时代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及马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