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指导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15日 14:16 人气:

近日,为践行周恩来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敦促同学们惜时进取,数统学院携手钱集中学,开展了“携手钱集共话学习,铭记恩来战胜疫情”线上志愿活动。数统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参与活动,并指导相关工作。

线上微课堂——答疑解惑高效实用

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建立了网上学习小组,以“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形式进行辅导,形成线上互动。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认真负责,鼓励中学生勤思考、多练习、再总结,带领钱集中学生共同学习进步。线上微课堂丰富了大学生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极大地锻炼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同时激发了中学生的探索求知兴趣。中学生提出的问题灵活多样,并不仅限于数学学科。对于擅长的数学题目,志愿者们稳扎稳打,从多角度出发,运用多种方法详细作答;面对非数学学科的难题,志愿者们也不急躁,他们或是搜索资料,或是相互探讨,给出最精确最合理的答题思路、过程,便于中学生理解。本次活动立足实处,成效显著,获得了家长与学生的一致好评。

结识新朋友——分享生活开怀畅聊

活动为大学生和中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大学生分享多彩美好的大学生活,字里行间流露着伙伴共同学习娱乐的渴望、对美丽校园的期盼。他们督促中学生珍惜大好华年,做到居家期间停课不停学;中学生则谈及有趣充实的中学时光、与父母朝夕相处的愉快生活。各组成员在畅谈中消除了年岁的隔阂,建立了纯真的友谊。

争创恩来班——实践传承伟人风尚

活动延续了“大手拉小手,共创恩来班”的传统,大学生分享自身经历及学习经验,宣讲周总理事迹,弘扬周恩来精神。中学生也表达了内心对周总理的敬佩之情,谈及自己的梦想及未来规划。同时,他们创新活动形式,传承学院品牌,执笔致信钱集中学的学生们,寄情于笔、寄念于纸,将一封封书信送到钱集中学学生的身边,字字真切,句句暖心,纸短情长,浓浓情意。

本次线上活动不仅丰富了阳光雨露志愿者们的社会阅历,为同学们将来步入工作岗位奠定基础、积累经验,还坚定了中学生为理想信念奋发进取的决心,提升中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指导党建工作培训讲座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致信全体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