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致信全体学生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06日 10:57 人气:

近日,为引导学生科学学习、健康生活,理性应对疫情考验,数统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老师执笔致信学院全体学生。

郭文华就科学防疫、习惯养成、身心健康和学习安排四个方面给出详细建议,让学生切实感受到来自学院的真挚关怀。他指出,疫情防控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及时关注相关防疫动态,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期间,学生应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开人员密集的场所。若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要及时汇报班主任和辅导员,做好保护措施,去医院就诊。

郭文华强调,到校后,学生要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各门学科的学习之中,争取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毕业班的同学要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关注官方招聘信息,争取向社会和家庭交上满意的答卷。

信中饱含郭老师对数统学子的热切关怀,及时有效地帮助学生做好个人心理调适,培养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相信大家可以齐心协力度过难关,待春暖花开之时,相约美丽淮师。

图为郭文华老师为数统全体学生写信

附:数统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给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数统学院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人间四月百花开,风和日丽春光来。

往年的四月,春光如约而至。同学们已经是端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知识的传授;沉浸在图书馆中,探寻知识的奧秘;活跃在运动场上,进行体魄的锻炼;漫步在校园林荫道上,尽享醉人的春意。

然而,今年的四月,因为疫情,新学期却姗姗来迟。同学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协力打好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能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安心宅在家中,并进行在线学习,用行动支持全民抗疫,经历了人生中最艰苦的磨练。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敬意,并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不愧为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人。

经过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一度被阻隔和打乱的各项秩序,已得到有序恢复。同学们随着主管部门和学校工作的安排,即将踏上返校复学的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努力将疫情所耽搁的时间补回来,争取疫情防控和文化学习双胜利。我作为你们曾经的老朋友,谈几点个人看法,供同学们参考。

一.增强疾病防控意识。关注主流谋体和学校有关疫情的防控动态。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预防知识,促进文明健康素养的形成。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教室、宿舍勤通风,减少在密封或空调场所驻足;注意饮食安全,不食用未熟食品;食堂就餐,选择错峰而至;减少外出或聚会活动,无特殊原因,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积极做好防护工作,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如有发热不退的情况,一定要在做好防护措施后,再去就诊,做到关心自己,也关心他人。

四.妥善安排学习生活。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坚持家中在线学习;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后,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行程,严格做好返校途中的自身防疫安全。

到校后,在做好个人防疫卫生的同时,要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各门学科的学习之中,争取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因受疫情影响,毕业班的同学,要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关注网上招聘信息,主动联络应聘,并注意应聘过程中的防疫保护及自身的财物安全。通过努力,向家庭和学校交上满意的答卷。

最近,习近平主席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同学们,你们正是习主席所期望的一代有为青年。希望你们能够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郭文华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指导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走上创业舞台,争做创业达人”创业计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