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开展“追寻光辉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18 人气: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做好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12月24日,数科学院关工委邀请数科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和退休教师陈学华共赴南京开展“追寻光辉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理想信念中华魂

1927年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了众多年轻革命烈士,草草掩埋于雨花台。入冬的南京城细雨潇潇,环绕烈士陵园一周,走在曾经屠杀、埋葬了无数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的土地上,我们始终步履蹒跚,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陈列着年轻烈士们的遗物、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一张张稚气而又坚毅的脸庞,一幅幅情真意切的书法书信真迹,无不昭示着烈士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也都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在建党之初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党员教师们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必定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功勋、继续前进!

铭记国耻,民族复兴中国梦

记录着国耻历史的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念馆,外观设计如一把利刀,寓意着这是一座用日本侵略者屠刀建起来的建筑。这把屠刀刺入我们每个国人的心里,时刻警示人们不要忘却那段民族的屈辱与苦难史。纪念馆内,大家步伐缓慢,神色凝重,认真聆听着讲解,耻辱的往事仿若历历在目。来到12秒泉前,感受着平均每12秒就会有一个鲜活的生命消逝在日军的屠刀之下,我们无不痛心疾首。“南京大屠杀,无论在书籍还是影像资料上,都没有在纪念馆看到的、感受到的震撼,仿佛历史重现在眼前。这是一段难以忘怀、也不能忘却的历史。”徐新亚老师这样说。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勇敢的担起肩上的重任,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不舍求索,真理求是中国路

从周总理故乡来,在中国共产党梅园新村历史纪念馆感受到周恩来总理的功勋与魅力,令人倍感亲切与感动。在展厅,大家仔细浏览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观看《梅园风范》录像片,近距离地参观了中共代表团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场所。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克服复杂的外界干扰,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针锋相对、有理有利有节的谈判,推迟了全面内战爆发的时间。大家深刻真实地感受到,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革命胜利、人民幸福所做的锲而不舍的努力。党员教师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地听从党的指挥,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本次主题活动中,数学科学学院关工委以“追寻光辉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线,以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引路人为目标。带领教师切身感悟,引领教师们将饱满的爱国之心投入工作,努力践行入党时的铿锵誓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合格党员!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助力暑期“三下乡”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开展“结对帮扶特困生”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