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开展“结对帮扶特困生”党日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15 人气:

12月2日,在理北315会议室,数科学院党委、关工委联合开展的“结对帮扶特困生”党日活动拉开序幕。数科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数科学院退休教师陈学华,2016级2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数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谢海燕主持。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高卫国向同学们表明本次结对计划的初衷:精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争取实现经济上、学习上、生活上、心理上全面帮扶,希望与会的同学们能够真诚交流,与老师形成有效互动。参会的20名同学向老师们做了自我介绍,并谈及自己入学来的学习生活体会和遇到的困难,学生们坦露心声,老师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一片温馨。

会议还邀请了1404班的王琼同学为学弟学妹做经验介绍,她作为一名德智体皆优秀的伯藜学子,是数科学院16级同学走自强之路的榜样,她讲述了自己从橡籽、橡苗到橡树的成长过程,希望新同学要时刻牢记树立自信、勤学为先、敢作敢当、懂得感恩,在泥泞中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随后谢海燕老师向16级同学们介绍了新疆姑娘——米力克坚强奋斗的事迹:“通过英语二学历来提高英语水平,感动老师减免教材费,勇克数学难题屡获奖学金。米力克值得成为在座各位心中的标杆、看齐的方向、砥砺前行的灯塔。”

米力克与王琼两位同学的拼搏史触动着16级同学们那一颗颗懵懂的心,激励着他们鼓起全身的勇气,用稚嫩的双手在淮师挖掘出自己的天地,编织成自己的梦想未来。老师们在“解惑”时间中从各角度解释着同学们提出的或大或小的疑问。针对杨静娴同学提出的问题,高卫国与陈学华深刻剖析了数学与计算机的关系,并简明扼要的指出:以数学为基础,计算机为技术,解决与信息挂钩的问题,这就是数学与计算机的互补关系。郭文华也畅谈自己参加活动体会,仿佛回到了以前工作的日子,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当下、学会感恩、坚守勤奋,克服自身困难,争做一名优秀的数学学子。

图为伯藜学子王琼讲述自己自立自强的奋斗故事

图为数科学院关工委郭文华老师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开展“追寻光辉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举办受资助学生学习方法专题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