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相遇即相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18:22 人气:

淮师新闻网3月28日电(记者 刘雪宁)在大学,室友是我们生活的伴侣,是我们的情感寄托,但在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中难免不存在一些小矛盾。数学科学学院心理联合部组织开展“相遇及相知”写给室友的一封信的书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情感表达的场所,发现、思索及巩固室友情谊,让同学们通过文字的形式与自己的室友敞开心扉,倾诉心语,促进寝室成员之间内心深处的沟通,营造寝室文明、健康、温馨、和谐的氛围。


图为信稿原件

在写给舍友的信件中,有很多真情表露。在大学校园里,与我们最熟悉的就是室友,天天形影不离的共住一个屋檐下,而且要在一起相处四年,说是家人也未必不可。活动一开始,活动主办方要求拿出参与者写给室友的信时,大家纷纷小心翼翼地拿出信笺,里面写满了对室友的喜欢和珍惜。“很高兴在大学里能认识你,和你住在一起,从一开始的文文静静到疯疯癫癫毫无形象,谢谢你这么长时间对我的照顾和包容......很高兴遇见你,在这么美好的年纪。”这一段段真挚的话语,寄托了对舍友深深的感激和依恋之情。


图为信件原稿

也许大学四年时间,匆匆流逝,离别时才对这段感情倍感珍惜。通过这个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能够表达内心,与室友倾心吐露的机会,让大家在未来的几年互相包容,不留遗憾。在一片感动与温馨的氛围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室友之间多包容,多表达,有问题一起解决,祝同学们在之后的大学时光里都能与室友和谐相处,携手共行。

上一篇:“心理委员经验交流会”新闻稿

下一篇:长江路校区2019年上半年心理咨询值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