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数科1804“心怀暖阳,助力梦想,不负青春”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21:37 人气:

翔宇网4月17日电(记者 伍思思 李亭)正值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月,为更好地培育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心理健康的学院氛围,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特开展以“心怀暖阳,助力梦想,不负青春”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富有挑战性和艰巨性的小游戏,激发大学生内在的潜能,强化个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并不断的认识自我和超越自我,在集体中塑造自我,展现自我

第一个活动:驿站传书。大家通过肢体语言的方式传递信息,在娱乐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加强队员强烈的沟通意识,明确沟通对团队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

 

驿站传书

第二个活动:七彩连环炮。大家将自己的烦恼写在吹好的气球上,并且踩破气球。该环节培养学生团结合作意识,踩破带有烦恼的气球的同时,既培养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又有效的释放学生的心理压力。

 

写下烦恼

第三个活动:“大声唱”测音量。引导学生关注自我,认识自我,积极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集体荣誉感,敢于发声,展现自我,超越自我。

测音量 

第四个活动:蒙眼作画。让学生在不依赖眼睛的情况下去用心感知,学会用心做事和如何聚集专注力。同学互帮互助中,学会信任他人,团结合作。

 

作品之一

户外活动,能够让大学生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得到身心上的放松。同时,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用心感受团队合作的力量,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创造力。

合照 

    素质拓展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帮助大学生认识自我价值,找到自我定位,实现自我超越,发现自身问题,进而激发个人潜能。促进团队意识的形成,锻炼战胜困难的毅力与恒心,克服传统的局限的思考方法,学会从多个角度看问题和发现问题。该活动培养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

上一篇:数科1802“心怀暖阳,助力梦想,不负青春”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数科1805班开展“心怀暖阳,助力青春,放飞梦想”心理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