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举办硬笔书法比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1:35 人气:

11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关工委特邀退休教师马强指导学生开展硬笔书法比赛,比赛内容为粉笔字与钢笔字书写。

比赛开始前,马强老师为参赛选手说明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他不断强调着粉笔字和钢笔字的书写技巧、笔画顺序,选手们也专注听讲,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展现自身书法才艺。不一会儿,一个个委婉流畅,刚健遒劲的粉笔字跃然眼前。十分钟后,所有选手离场,由马强老师现场评分。

评分结束,选手重回座位,开始进行钢笔字比赛。他们丝毫不懈怠,坐姿端正,聚精会神,其作品整齐一律,笔画流畅,均匀美观,展现了选手严谨的参赛态度和深厚的书法功底。

“泱泱华夏,笔下游龙”,书法是中国独有的文化瑰宝,是人类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书法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加深了同学们对硬笔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师范生就业技能大赛之模拟授课比赛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开设硬笔书法培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