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与钱集中学、向阳社区结对共建 编织数科“梦想花篮”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06 人气:

4月23日,淮阴师范学院数科学院携手沭阳县钱集中学、淮安市向阳社区关工委联合开展“聆先辈同忆翔宇志,看少年共铸中国梦”的结对共建活动。60余名数科学院志愿者和40余名钱集中学师生、关工委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送你一束“格桑花” 送出心意和祝福

在春意盎然的时光中,60余名数科学院志愿者们各自怀揣着寓意“幸福喜悦”的 “格桑花”等待钱集中学师生的到来,给予他们最真诚的心意和祝福。一对一的手拉手,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体现了数科志愿者们与钱集中学学生浓浓的情谊。“是不是第一次来我们学校呀?咱们先一起吃个饭,我再带你参观我们的校园吧。”一名志愿者热情的说道。用餐时,作为“东道主”的志愿者们体贴地为钱集中学学生介绍各种特色食品,并主动为他们“买单”,尽“地主之谊”。宿舍参观中,志愿者们将内务整理经验“传授”给他们,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学会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从而促进优秀的学习习惯的养成。

送你一束“丁香花” 瞻仰基地铸品质

丁香花的花语是光荣不灭,精神永传。周恩来精神作为引领中国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教材,有其独特的魅力和特色。数科学院志愿者们特地带领钱集中学学生瞻仰校周恩来研究基地,品味恩来精神,培养良好的品质。情系教科文,光明磊落顾大局,热爱人民当公仆,信仰坚定理想崇高,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周总理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用一生去践行。“哇,这是什么鱼?”“这是真的标本吗?好逼真啊!”刚踏入生物标本馆,就听到一片赞叹的声音,学生们被这逼真的动物标本所折服,也收获颇丰,在参观的过程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送你一束“山茶花” “夕阳”“朝阳”相辉映

喜看朝阳正蓬勃,再望夕阳霞似火。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淮安市向阳社区关工委老同志们为大家讲述他们眼中的恩来。老同志们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妙趣横生但又寓意深刻的小故事,告诫我们要学习周总理“坚守政治品德,谨守思想道德,恪守为政官德,遵守社会公德,信守家庭美德”的“五德”品质,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素质的“三有”青年,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像“山茶花”一样绽放于春的田野里。值世界读书日之际,老同志们以自身为榜样,与大家一起认真读书,深入学习,并不断督促大家要努力提高自身科学文化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增强自己的精神力量。

送你一束“麦秆菊” 永恒记忆刻心间

漂亮精致的手工艺品永远都享受着大家的追捧,在学习制作的过程中,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意识,也提高了动手思考能力。数科学院志愿者们现场制作“心语花”,并手把手地将制作方法教授给钱集中学的学生们,让大家享受动手的过程,享受合作的乐趣,享受成功的喜悦。这一刻的记忆是美好的,一束“麦秆菊”将这份美好永远刻画在大家心间。

格桑花,丁香花,山茶花,麦秆菊,代表着数科人的热情、激情、友谊和理想,所有“梦想之花”汇聚在一起共同编织数科的“梦想花篮”。据悉,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淮师数科学院与沭阳钱集中学、向阳社区关工委三者之间的友谊,推动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提升了学校的德育工作水平,促进了校风、班风、学风的建设,实现了校园文化朝着高水平、高层次、高目标方向跨越。

图为淮安市向阳社区关工委委员讲述恩来精神 谢婷摄

图为数科志愿者与钱集中学学生仔细聆听老同志讲述恩来事迹 谢婷摄

上一篇:数科学院牵手向阳社区走进实小共庆六一

下一篇:数科学院第五次学生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