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指导师范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25 人气:

9月16日晚,数学科学学院关工委特邀退休教师马强指导师范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为教授学生书写粉笔字的方法与技巧。

培训开始时,马强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粉笔字书写对一名教师的重要性。教师写好粉笔字是教师基本素养的体现,是教师职业的特殊要求;教师写好粉笔字本身就是对学生的一种美的教育,能唤起学生丰富的情感体验;教师写好粉笔字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促进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因此,师范生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努力练好粉笔字。

之后,马强老师让几名学生生代表在小黑板上书写粉笔字。面对同学提出的疑问和书写过程中表现出的些许不足之处,马强老师耐心解答,并进行指点和亲身示范。期间,同学们围在老师身边,认真学习了书写粉笔字的方法和技巧。

经过此次培训,师范生对于自己书写粉笔字过程中所存在的不足有了一定的了解,解决了学习粉笔字书写存在的疑惑,并在指导中掌握了一定的书写方法和技巧。此外,同学们意识到写好粉笔字的重要性,并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与培养各项师范生技能,为将来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充分的准备。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举办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组织教师赴今世缘酒厂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