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练思政元素 强化课程内涵

作者:臧庆佩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09:41 人气:

淮师新闻网11月18日电(记者 臧庆佩)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课程内涵,加强课程建设,20211117日下午在理北315室举办了校第4片区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参与的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臧庆佩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参与活动的四位主讲人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课程思政背景下教学的思考与探索。物电学院温世正老师给出了新思政背景下大学物理教学的思考和探索的主题分享;物电学院陈静老师分享了中学物理教学论课程思政元素发掘和教学创新;数统学院王兵贤老师结合专业特点探索了数学建模引入“课程思政”的思考与教学实践;数统学院郭正光老师对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渗透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活动最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以及教学体会对如何建设课程思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上一篇:数统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内务技能大赛

下一篇:数统学院篮球赛晋级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