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推进会

作者:熊明明 刘咪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4年01月28日 17:45 人气:

1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理工北楼315会议室召开了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申报推进工作会。会议由院长郭嵩主持,硕士点申报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推进会现场。记者 刘咪

会上,院长郭嵩详细解读了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申报要求,并在专业方向、师资队伍、行业导师、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情况、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在校生代表性成果、成果转换、实践基地、代表性专业实践活动、科研情况、近五年发表的代表性论文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精神,严格按规定和要求,根据学校办学基础,结合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合理提出学位授权申请。同时他强调,要统筹考虑现有学位点师资队伍问题,做到前后一致,严格把控时间节点,不断完善工作材料,确保高质量完成申报任务。
 与会人员还对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的专业方向进行了讨论,最后将本次申报工作进行了分解,下一步申报小组的各位老师将全面落实具体任务。

本次推进会为主动顺应未来学科发展和学位硕士点建设新形势、加快推进建设高质量教学研究型学院奠定了基础,为学生未来考研及个人发展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作者:熊明明 刘咪 审核:郭嵩)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校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数统学院分论坛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