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内务技能大赛

作者:程亦吉 刘萍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5:30 人气:

 

翔宇网11月18日电 记者(程亦吉 刘萍)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营造洁净温馨的宿舍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环境,同时提高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水平和团结协作的意识,11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工楼大厅举办了2021级新生内务大赛。本次活动邀请校文明宿舍特等奖宿舍成员作评委,并进对现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改善建议。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朱青淞

本次大赛包含四个项目,以宿舍为单位,从各方面考察参赛者的内务整理能力,并进行宿舍内务问答。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热情,全身心投入比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了紧张的比赛。叠被子的参赛者首当其冲,将被子展开、折叠、压实;叠衣服的参赛者也迅速将校服整理好、摆放好;围观群众热情高涨,为参赛者们加油鼓劲。比赛气氛在围观同学的赞美呐喊声中一度高涨。评委们最终通过参赛者的表现给出公平的分数。

宿舍的整洁干净,离不开同学们共同的努力。这次内务整理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理自立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从个人到团体,让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为美好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份色彩。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黄奕菲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端正自身从我做起”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凝练思政元素 强化课程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