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在校文明宿舍创建评比中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0日 21:49 人气: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构建积极向上、以人为本的“学生之家”,数统学院积极组织参与校文明宿舍的创建工作。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积极营造温馨舒适、安定有序的宿舍氛围,数统学院多个宿舍在校文明宿舍创建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校级文明宿舍评选前期,数统学院积极宣传校文明宿舍评选活动,鼓动学生积极报名参与。经过学院多次检查和评选,共筛选出30多个优秀宿舍参与校文明宿舍的评选工作。在申报完成之后,学院组建学生评选小组对参与校文明宿舍的宿舍进行多次抽查,督促各宿舍积极加强室内装扮,严格要求各宿舍的平时卫生情况,并不断改进完善文明宿舍的评选要求。最终经过不懈努力,数统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25个宿舍获“校文明宿舍”荣誉称号,2个大厅获“优秀单元间”荣誉称号。

获奖单元间和宿舍名单:

特等奖

14#403-2

19#301-2


一等奖

19#203-4

19#203-3

19#101-4

14#604-3



二等奖

14#603-2

17#201-3

17#201-4

14#103-4

19#601-4

19#301-1

20#307-4

19#103-3


三等奖

12#302-3

19#602-2

19#301-4

19#505-3

19#601-1

14#103-3

20#407-3

19#101-2

20#307-5

20#407-4

14#604-4


优秀单元间

19#601

17#201


优秀单元间

17#201“名人堂”

大厅名为“名人堂”,墙面主要选取了篮球明星的名言及海报,并加入了数学伟人的名言以及公式,另外将恩来元素及六好标准和淮师精神融入其中。同时大厅成员专门还选取了一面墙作为记忆墙,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身为学生的我们还用便签写下了寄语和激励语,每当迷茫泄气时,这些话便鼓励我们继续向前。

19#601“创造601”

大厅名为创造601,从一进门便可看到醒目的周恩来元素墙,墙上贴满了周恩来总理的图像与励志语句,提醒我们时刻践行周恩来精神。旁边贴有24字核心价值观以及“六好”,引领我们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大厅另设公式墙,不忘数学本质。亦有照片一角,和个人简介及其寄语,记录着日常点滴和对未来的人生期望。另一角是大厅公约,维护大厅秩序,打造良好环境。走道的下半部分由海浪纹以及稳步前行的帆船构成,寓意我们虽会遇到暗礁和风浪,但终会乘风破浪、稳步前行。

特等奖宿舍

14#403-2“星辰大海”

宿舍成员一直团结友爱,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我们把数学元素融入宿舍,从墙上的公式和几何图形到宿舍名,处处展现数学魅力。宿舍主题为“星辰大海”,在天花板上有两条几百颗星星组成的星河,蓝色的主色调配上鲸鱼和星座,静谧而安定。在墙上贴有周恩来的照片和名言,四处有校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提醒自己不辱使命,砥砺前行。满墙的荣誉证书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门后的照片墙记录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一等奖宿舍

19#203-4“永瘦宫”

这是一间以DIY为主的宿舍。宿舍墙顶所挂的星星、千纸鹤、风车、蓝色海洋球均是宿舍四人折叠制作而成。门窗上所贴周恩来画像以及字画体现了对周恩来总理深深的敬佩之情。墙面上的绿色贴纸、宇航员贴纸、鸡汤语录以及照片墙让我们每天睁眼都有一个好心情。进门两边的荣誉墙上贴有荣誉证书,公式墙上的数学公式充分体现了数统精神。最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手写字被分散的贴在宿舍周围,提醒每一个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19#203-3“韫安居”

宿舍名为韫安居,四位成员虽来自不同地方,但心怀梦想,遇见彼此立下共同的目标“安己,安家,安国”——通过四年学习使己安,后凭己之力使家安,终以己之才助国安。这是一间感性与理性交织碰撞的宿舍。将可爱壁贴融入宿舍,把心中感性显现于外。宿舍也展现理性一面,在墙上贴着赞颂周恩来的诗歌及淮师精神;将公式拼成知识树,自制名人墙;用星星粘成“今天学习了吗”六字,两边张贴荣誉墙,时刻激励用理性的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二等奖宿舍

17#201-3“四氏同堂”

本宿舍取名“四氏同堂”,选取的风格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房顶采用星河宇宙的装扮,寓意着对未知世界的无尽探索;两侧以绿叶相衬,表达对四年生活的憧憬和拼搏的斗志。墙壁上以折纸风车装饰,有无限动力伴我们砥砺前行。床边装饰有个性墙,用不同元素表现出不同个性的融合。门的两侧是公式墙和荣誉墙,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旁边亦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周恩来元素及自定的舍友共处五项原则,愿争做拥有淮师精神的学子!

19#601-4“雅舍”

宿舍集齐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花,春天抽芽的竹映在宿舍门上;夏天盛放的牵牛花开在床头;秋天金黄的银杏叶做成公主的样式立在芦苇上;冬天傲立的梅悬挂在墙角。宿舍另设有荣誉墙、公式墙、六好与核心价值观、周恩来元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标语等,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努力学习。天花板主要由手工折纸构成,各种花和动物串联在一起挂在天花板。另贴梵高名画,提高整体艺术氛围。在桌柜上设有照片墙,记录宿舍成员温馨时刻,团结向上。

三等奖宿舍

12#302-3“翔宇居”

“翔宇”二字中翔,通“祥”,亦有飞后停歇之意;宇,有器宇轩昂、风度仪容华贵之意。翔宇既是对宿舍温馨美好的期盼,也是对宿舍三位同学美好的祝愿,希望我们三个人在大学四年里能够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梦想。宿舍的墙上贴着“天道酬勤”四字,寓意宿舍以勤奋精神为主,上天会按照每个人付出的勤奋,给予相应的酬劳。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将来也一定会得到相应的收获。

上一篇:数统学院举办专家学术报告会

下一篇:淮师举办2021年度面试技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