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秦乐颖 刘祈岑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5日 21:26 人气:

翔宇网6月5日电(记者 秦乐颖 刘祈岑)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6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工北楼315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特邀招生就业指导处李丹老师前来指导。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秦乐颖

比赛伊始,王白丽老师就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引起学生的重视。随后,吕文婷同学就自我认识、环境认识、职业目标认定、具体方案及规划评估和调整等方面以ppt的形式论述自己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个人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的理解。紧接着,王轩同学以项目介绍、项目分析、融资渠道、社会责任等为切入点介绍了轩卓信息咨询服务,传递了"诚信""尊重""聆听""服务"的职业理念,激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随后,其他几位同学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作品。

最后,李丹老师和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选手的作品作出了客观的评价以及鼓励。通过李老师的指导,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了职业生涯设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比赛不仅帮助了同学们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了正确的择业和就业观,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勇敢面对职场挑战,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学习求职技能,增强同学们职业发展的目标性与计划性,坚定对于职业规划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图为李丹老师与选手交流。记者 林光楠


上一篇:数统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会议

下一篇: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开展“数入人心,学以致用”数学解题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