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红色宣讲团走进淮安市合肥路小学

作者:刘小琰 吕玮然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5:37 人气:

翔宇网5月14日电(记者 刘小琰 吕玮然)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传承周恩来精神,明确青年学生责任与担当,513日下午,数统学院红色宣讲团志愿者走进淮安市合肥路小学,开展“笃行伟人红色志 赓续青春薪火燃”数学微课堂红色宣讲活动。

图为红色宣讲团讲解周恩来总理故事。记者 蒋浩然

遨游数学海 致力微课堂

数统学院志愿者开展数学微课堂,通过PPT的方式带领小学生学习数学知识,以抢答脑筋急转弯、讲述数学小故事等形式让学生们体会数学的魅力之处。在课堂中,学生们学习了黄金分割率、几何图形等数学知识并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和主讲人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志愿红色路 宣讲伟人志

随后,红色宣讲团志愿者又开展了红色宣讲活动。志愿者们轮流上台讲述有关周恩来总理等历史伟人的红色故事,感受伟人的崇高品质与伟大精神,再以建党百年为由,讲述了建党百年以来的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学生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共产党认真踏实、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红色宣讲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志愿服务意识,同时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来之不易,督促学生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中国的未来奋斗不息,为共产党的未来不懈奋斗!

图为志愿者与小学生互动交流。记者 刘小琰 摄

图为志愿者合影。记者 蒋浩然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1906举办“沧海桑田,风景依稀似去年”青春聊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