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数统1906举办“沧海桑田,风景依稀似去年”青春聊吧活动

作者:张源 潘文杰 居佳艺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8:36 人气:

翔宇网5月13日电(记者 张源 潘文杰 居佳艺)应积极响应数统学院庆祝党百年诞辰的号召,数统学院1906班在5月12日举办了“沧海桑田,风景依稀似去年”—“师生颂伟绩”青春聊吧活动。活动通过小组的形式,让每个组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从个人和社会的角度,从自身身边谈谈自己的所见所感和变化。

图为班长进行主持。记者 潘子璇

首先个人,步入大学也有两年了,我们离开了父母的庇护,接触到了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开启了一段全新未知的旅程。与此同时,我们应该能够感受观察到自己或者身边同学、朋友的变化。这样同学们可以通过今昔照片对比,过往珍贵视频,口头叙述,亦或者是动笔书写忆往昔等方式回味过去,更好地面向未来!

其次,从社会,同学们可以从自己拥有的小物件的变化,照相机、手机等小物件的革新切身感受到近些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和腾飞。大家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城区...因为成长的环境都各不相同,每个人对于生活的体验,对于变化的体悟也是截然不同的,同学们都踊跃地分享了自己从小到大感受到的生活的变化,或者从父母长辈那里来的几十年前的生活,大家都真切感受到了建国七十年中的变化和发展为人民带来的福音。

本次活动,虽然是通过聊天的形式进行,但并不是假大空的。我们的整个活动是轻松,愉悦的,这次活动意义非凡,是我们1906这个大家庭第一次以这种非课堂方式聚在一起聊天的机会,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友谊,也能意识到中国这七十年中的变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

图为班级同学交流分享自身变化与社会变化。记者 潘子璇


上一篇:数统学院红色宣讲团走进淮安市合肥路小学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学院开展“师生颂伟绩”青春聊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