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作者:陈杭钰 秦乐颖 姜凌霄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7:45 人气:

翔宇网5月14日电(记者 陈杭钰 秦乐颖 姜凌霄)为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面试素养的重要性,提高面试技能与技巧,增强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5月13日晚,数统学院在理工西阶101进行面试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学而思网校金老师为同学们开讲。

图为学而思网校金老师讲解面试技巧。记者 林光楠

讲座伊始,金老师就大学生总体在面试技巧上的不足及求职困扰进行了分析,从结构化面试、非结构化面试及半结构化面试的方面,启发同学们灵活地应对不同的面试问题。紧接着,金老师以胜任力为切入点,把单面面试问题和群面面试问题归为背景性问题、理论性问题、动机性问题、情境性问题及行为性问题,并逐个用具体事例加以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面试素养的理解。最后,金老师强调了表达内容中细节的重要性,以帮助学生更深入地注重细节对于面试成败的影响。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深入了解到面试各方面注意事项,为学生们以后的求职生涯打下了重要基础,坚定了同学们对求职规划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黄奕菲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文明宿舍、星级大厅评选汇报活动

下一篇:数统学院红色宣讲团走进淮安市合肥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