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数统学院开展“师生颂伟绩”青春聊吧活动

作者:吕玮然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6:50 人气:

翔宇网5月13日(记者 吕玮然)为深度加强党史学习,歌颂百年党史伟绩,明确青年责任担当,5月11日至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师生颂伟绩”青春聊吧活动。

图为老师向学生讲解百年党史。记者 刘月祺

讴歌百年党史 畅聊青年使命

本次青春聊吧彰显学院育人特色,针对各年级实际情况,明确“百年党史学习”“社会变化发展”“青年责任担当”三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各班团建优势,引导学生积极参与。2018级各班结合教育主题,以党的百年精神为主线,观看相关纪录影片,分享心得体悟;2019、2020级各班分别从“自身变化与社会发展”“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两个主题出发,回顾自己成长道路,感悟城市、农村的发展变迁,赞颂党的百年壮丽史诗与伟大业绩;落实勤俭节约精神美德,与主题教育月“光盘行动”活动呼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社会进步下新青年应当传承的勤俭节约精神,共话青年担负的未来使命。

沿袭品牌活动 再创交流模式

数统学院坚持传统品牌,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青春聊吧”活动。各班级勇于创新,在沿袭传统的前提下增添新颖的特色元素,借助影片分享、提问对话、手写感言、游戏互动等环节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感受革命先烈与新时代青年穿越时空的心心相连。期间,1804、1904班等班级邀请数统学院潭明贤、孙智宏等党员教师针对学生困惑提出方法对策及宝贵建议,以党建带动团建,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省,提高综合素质。1906、2004班等班级则改变传统讲演的班团活动形式,以圆桌对话的方式分小组进行面对面分享探讨,为学生提供更加亲和的交流平台,有效凝聚班级合力。各班级对本次活动的认真态度,为今后学院、班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情感基础。

图为1906班青春聊吧。记者 潘子璇

上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1906举办“沧海桑田,风景依稀似去年”青春聊吧活动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1902班举行“走进宿舍,深入文明”参观展示文明宿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