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数统1902班举行“走进宿舍,深入文明”参观展示文明宿舍活动

作者:胡俊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3:36 人气:

翔宇网5月12日电(记者 胡俊)为培养优良的学风舍风,树立相互帮助、相互共荣的团队意识,形成健康高雅的宿舍文化氛围,数统1902班于511日晚在理南210举行“走进宿舍,深入文明”参观展示文明宿舍活动。活动由刘燕雯同学主持。

图为刘燕雯同学展示宿舍风貌。记者 周维敏

活动伊始,由连续两年获得五星级文明宿舍称号的宿舍长刘燕雯同学以PPT讲解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宿舍风貌,紧接着张洲和陈小彤两位同学就展示的内容分享了对文明宿舍创建的看法及感受,他们表示,建立“文明宿舍”的长效机制可以让他们更有效地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以及自我服务,并且宿舍做到设施完善、通风安全和卫生清洁是很有必要的。

图为同学表达对文明宿舍的感受。记者 周维敏

接下来,由谢海萍同学就平时宿舍卫生检查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及注意事项,从宿舍内务和宿舍安全两个角度分别进行阐述。在宿舍内务方面,桌面要保持整洁,上课时间段整理好床铺,宿舍和大厅确保干净整洁并张贴相关值日表,宿舍安全方面则要保证无人时拔掉插头和钥匙,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大厅内无空纸箱、塑料瓶等易燃物品。

图为谢海萍同学讲解宿舍注意事项。记者 周维敏

    活动结束后,全体女生参观了19号楼203-4宿舍,在整洁绚丽的宿舍中,大家领悟到周恩来精神和数学的魅力。

通过此次参观展示文明宿舍活动,大家对宿舍建设及宿舍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能够更加重视宿舍卫生与安全,将周恩来精神铭记于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学院开展“师生颂伟绩”青春聊吧活动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1902班开展“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