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数统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争先锋、促发展”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殷思宇 姜凌霄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6:37 人气:

翔宇网4月28日电(记者 殷思宇 姜凌霄)正值“致敬百年路,坚定跟党走”主题教育月开展之际,为加强学生对党史知识的理解与感悟,42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面向20192020级所有学生在理北315开展了以“学党史、知党情、争先锋、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

图为竞赛现场。记者 林光楠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个人必答题“无敌智多星”、抢答题“群英荟萃”、风险题“谁与争锋”三阶段。竞赛内容形式多样,题型广泛,涉及到了有关党史的方方面面,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荣历程,充分考察了学生们的党史知识水平。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细心思考和判断,快速展开头脑风暴,积极进行抢答;在个人赛中,各组选手也争分夺秒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那些印刻着中国共产党前进足迹的竞赛题目,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展现深厚的历史素养。

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加地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缅怀革命先烈,牢记爱国主义精神。同时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增加学生知识储备量,展现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

图为竞赛现场。记者 黄奕菲

 

上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1902班开展“青春心向党,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1905班开展“庆党百年 青春传颂”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