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内务技能大赛

作者:李芳 王子涵 姜凌霄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2:26 人气:

翔宇网11月2日电记者 李芳 王子涵 姜凌霄111日下午,为督促新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同时将文明创建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相结合,数统学院特在理工楼大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内务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共分为四个项目,以宿舍为单位参赛,考察参赛选手对内务整理的实践能力,并加入内务问答环节,让参赛选手从不同层面了解如何更好地进行内务整理。

63FE0

图为参赛选手叠被子。记者 李芳 摄

选手们以极高的热情积极参加比赛,更有人早早地进行赛前练习。随着评委一声令下,参赛同学开始大显身手,两人齐心迅速套好被子,接着叠被子的选手迅速蹲下,展开被子、将其压实、细致折叠、切槽捏棱;叠校服的选手也不甘示弱,将校服迅速翻折、叠好,动作干净利落在场选手们都沉着冷静,围观同学也争相赞美加油,比赛气氛一度高涨。在短短三分半钟的时间内,一排豆腐块似的被子整齐方正的校服便排开了。评委们恪尽职守,给出了公平的分数,并进行合理评价

50A03

图为参赛选手叠被子。记者 王子涵 摄

51F23

图为参赛选手叠校服。记者 林光楠 摄

温馨家园的建设,舒适环境的营造,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此次内务大赛,不仅考验了新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强化了劳动观念,还帮助更多的新生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共处,提高团队协作的能力。从生活习惯到责任担当,从个人意识到团队精神,通过寝室内务整理帮助新生们不断进步与成长,为校园生活涂抹一层健康的人生底色。

4B232

图为参赛作品。记者 蒋浩然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第十二届专业素质大赛开幕式暨数学解题竞赛

下一篇:【运动会特辑】数统学院接力比赛:奔跑筑梦,接力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