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2020级师生见面会

作者:车稳 徐运 吕玮然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6:30 人气:

翔宇网9月30日电(记者 车稳 徐运 吕玮然)9月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0级师生见面会。数统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海燕主持师生见面会。

图为会议主席台。记者 赵婷婷

典礼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接着,郭院长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教学历史与发展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在讲话中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随后,臧院长分别从考研、专业学习等方面为新生进行指导。

教师代表宋贺发言时强调,大学时光短暂,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当下,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量做到极致和卓越。老生代表王聚荃与新生代表郑欣雨均表示大学生活应有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规划,同学们不仅要脚踏实地,更要仰望星空,努力做不忘初心的追梦人。

图为会议观众席。记者 赵婷婷

随后,院党委书记柏传志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新生们要及早确立目标,在最美好的大学四年努力奋斗、实现目标,并根据新生现阶段情况提出两个转变:第一,在生活上做到独立自立。第二,在学习上做到自主思考。他多次强调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指出数统学院所设专业的难度,提醒新生在学习方面要有紧迫感,决不可掉以轻心。

师生见面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海燕以“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展开演说。谢海燕首先对疫情期间,新生能克服诸多困难,独立入学报道的行为提出表扬,并就新生军训发表总结,表彰同学们取得的良好成绩并指出存在的明显问题。最后,谢海燕对新生未来大学生活提出“四要”与“四不要”的建议,敦促同学们在保证身心健康的情况下,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做出合理规划。

图为谢海燕书记讲话。记者 杨轲旭

本次师生见面会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概况及学科要求,促使新生对本专业及未来生活形成初步认识及规划,激发了新生们努力拼搏、勇敢追梦的信心与决心。与此同时,见面会促进了师生交流,为发展良好的师生关系奠定了敦实基础。


上一篇:聊青春 破坚冰 心连心

下一篇:沙场点兵,看数统风华——数统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