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沙场点兵,看数统风华——数统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

作者:姜凌霄 吕玮然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6:26 人气:

翔宇网9月29日电(记者 姜凌霄 吕玮然)9月2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江路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下午3点,数统学院新生以标准的队列、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精神等待学校领导和教官的检阅。

14天的军训,数统2020级新生们经历了严格艰苦的军姿操练、激情澎湃的拉歌比赛、规范标准的内务整理,学习了当代军人价值观,接受了国防教育。他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在阴雨绵绵中稳扎稳打,在烈日炎炎下苦学苦练,迎接最后一天的检阅。

表彰大会开始,由数百名男女生表演军体拳和匕首操,数统学子由为亮眼,他们挥动有力的臂膀,吼出洪亮的呐喊。干净利落的动作、响彻天际的吼声,气势恢宏,充分彰显出数统男生的阳刚与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的刚毅,博得场下阵阵掌声。

伴着雄壮的军乐礼,分列式检阅开始。数统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主席台,以过硬的素质、坚毅的力量向我们证明数统学子的出彩。统一的服装,坚定的眼神,整齐的分列式,充分展示了两周以来丰硕的军训成果,彰显了数统学生的独特魅力,展现出青春的自信与刚强。最终,数统学院荣获二等奖。

4288F

图为国旗班。记者 蒋浩然

图为数统学院分列式。记者 蒋浩然

图为数统学院方阵。记者 徐运

图为颁奖现场。记者 林光楠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在嘹亮的歌声中,每位数统新生高举国旗,面带笑容,为祖国高歌,鲜红的色彩覆盖了整个操场。

表彰大会结束后,各班级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珍贵的回忆,为数统学院新生军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军训,在提升新生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了数统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了新生的集体意识和综合素质。希望2020级数统新生们可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军训艰苦奋斗的精神,直面挑战,圆梦数统。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2020级师生见面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