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

作者:姜凌霄 吕玮然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6:00 人气:

翔宇网9月29日电(记者 姜凌霄 吕玮然)为展现新生军训成果,弘扬军训艰苦奋斗的精神,9月2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长江路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领导及校领导朱汉清、焦富民、金叶玲、杨亚军、施军、周军等出席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女生方阵和男生方阵分别带来匕首操和军体拳表演,充分凸显淮师女生的巾帼气概和男生的阳刚之气。随后,由数百名同学组成的方阵进行队列表演,从倒计时,到校训,再到抗疫与奋斗,伴随慷慨激昂的解说词,展现出淮师人的昂扬斗志与不朽精神。73106部队教官的队列变换和战术表演将大会推向高潮,教官们精彩地展现一项项高难度的表演,场面振奋人心。

图为国旗班。记者 蒋浩然

精彩的演出过后,校长焦富民亲临各方阵进行检阅,送上慰问,并宣布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受阅各军训方队迈着坚定的步伐依次通过大会主席台接受检阅。数统学院的学生们士气高昂,口号嘹亮、英姿飒爽、目光坚定,激情饱满地展示着两周的军训成果,彰显数统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博得阵阵掌声。

图为数统学院分列式。记者 蒋浩然

图为数统学院方阵。记者 徐运

随后,大会对军训汇演成果进行评比,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军训训练标兵、内务标兵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此次军训汇演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二等奖。

图为颁奖现场。记者 林光楠

大会接近尾声,校长焦富民充分肯定了2020级新生在军训中的优秀表现,并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军训为起点,继续保持、巩固和发扬在军训中形成的好习惯、好作风,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努力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追求人生新梦想;继续保持、巩固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好精神、好状态,学在淮师,立在淮师,成在淮师,努力践行“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在新的发展中奋力助推淮师新跨越;继续保持、巩固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品质,爱党,爱国,爱人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的使命中奋力投身伟大中国梦实践!

此次军训,既磨练意志,又增强体魄,培养了数统学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国防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希望在未来,数统新生们可以把军训中形成和表现出来的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的未来和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沙场点兵,看数统风华——数统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

下一篇:数统学院召开第十二届团代会暨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