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转专业学生指导交流会

作者:吕玮然 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6日 23:32 人气:

翔宇网9月26日电(记者 吕玮然)为帮助2019级转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新专业学习,明确下一阶段学习方向,更好地融入数统学院,9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工南楼201特召开转专业学生指导交流会。学院副院长臧庆佩、党委副书记谢海燕分别从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与新转入学生进行指导交流。

臧庆佩老师根据学校规章制度,要求学生全面了解学校的教学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保持紧张感,并结合数学专业的课程体系,耐心讲解转专业学生后期的课程安排,明确指出下一步的学习要求。他强调,同学们要清楚自己的选择,认清当前局面,积极适应后期的专业学习生活。同时,臧院长还列举了历年转专业学生学习成绩优秀的典型事迹,坚定了在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此外,就生活方面,臧院长还提出沟通的重要性,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馈解决。

随后,谢海燕老师从专业学习、人际环境、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向转专业学生提出建议。她指出,学生们要主动处理好选课矛盾,积极同任课老师和新班级同学沟通交流,获取与学习相关的信息;同时在人际关系方面学会主动融入新班级,不局限于过去的人际关系。最后,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可以尽快确立新的人生规划,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根据大二学习情况确定生涯规划,成就精彩的自我。

本次转专业学生指导交流会让转专业学生充分了解新阶段课程学习与教育管理的变化,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拉近转专业学生在心理上与学院的距离感。希望2019级转专业学生可以将此次交流经验运用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尽快适应新的班级,投入全新的学习生活,在数统学院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图为会议现场。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第十二届团代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学第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