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林志聪教授应邀访问淮师

作者:郭军伟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5:17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月6日(记者 郭军伟2019年12月5日上午,山东大学大学林志聪教授应邀在理工北楼301室做了题为《Plateaux on generalized Stirling permutations and partial gamma-positivity》的学术报告。数统学院郭军伟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数统学院孙智宏教授等在内的重点学科成员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林志聪教授的报告介绍了经典排列统计量和欧拉多项式的gamma-非负性,并讲解了他与合作者关于Jacobi--Stirling排列上三元统计多项式的部分gamma-非负性猜想的证明。他从经典欧拉多项式的组合解释出发,详细介绍了猜想的背景和意义,然后讲解了证明中的两个关键步骤:陈氏文法和推广的Foata--Strehl群作用。他的报告深入浅出,颇富启发性,让各位教师受益匪浅。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林志聪,现为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博士毕业于法国里昂第一大学,导师为曾江教授。2015年-2018年在韩国数理科学研究所和维也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的主要兴趣是计数和代数组合,尤其是排列统计量和图同态的计数,曾在匈牙利著名的数学研究所Alfred Renyi Institute和罗兰大学进行学术访问研究。至今已在J. Combin. Theory Ser. A, Adv. Appl. Math.,Proc. Amer. Math. Soc.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 20 余篇,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


上一篇:苏州大学马欣荣教授应邀访问淮师

下一篇:法国里昂第一大学曾江教授应邀访问淮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