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国里昂第一大学曾江教授应邀访问淮师

作者:郭军伟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14:58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月6日(记者 郭军伟)2019年12月4日上午,法国里昂第一大学曾江教授应邀在理工北楼301室做了题为《EULER NUMBERS AND ANDRE PERMUTATIONS》的学术报告。数统学院郭军伟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数统学院院长郭嵩、孙智宏教授及重点学科其他成员聆听了此次报告。

 曾江教授的报告介绍了经典排列统计量和与之相关的特殊函数,讲解了他关于Branden的一个(p,q)-gamma-系数的整除性猜想的连分式证明,以及韩国牛最近提出的寻找q-Euler数组合解释公开问题的解决思路。他的报告深入浅出,既详细介绍了问题的背景,又有一定的理论深度。曾江教授的报告让各位教师受益匪浅。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曾江,现为法国里昂第一大学特级教授,师从组合数学国际权威 Dominique Foata 教授。他曾是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的访问学者,南开大学的特聘讲座教授。曾江教授是法国组合数学学派的杰出代表,他的工作深刻而广泛,成果卓越。这些工作不仅对组合数学,而且对数学的其他分支都有重大意义。在过去十年里,他是用组合方法研究特殊函数的国际权威。他在排列统计,正交多项式,连分式及其组合理论,q-级数和特殊函数等领域中做过许多深刻的研究并证明了许多深刻的结果。至今已在Trans. Amer. Math. Soc., J. Combin. Theory Ser. A, Adv. Appl. Math.,Constr. Approx.,SIAMJ. Discrete Math.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


上一篇:山东大学林志聪教授应邀访问淮师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教师招聘模拟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