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增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

作者:数统学院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5:25 人气: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评选结果,我院王玮明教授领衔的“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 团队获批立项建设。

据悉,江苏省教育厅2019年度共立项优秀科技创新团队57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是教育厅为不断提升高校科技创新水平,培育和建设的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够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的优秀科技创新群体。淮阴师范学院已经连续四次获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建设。

“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团队是由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部分教师,联合南京医科大学、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淮安市传染病医院组成。主要围绕下述三个方向开展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

方向1: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系统识别传染病防控中的随机因素、时空因素等影响机制,构建传染病防治效果评价的动力学模型研究新理论和新方法。

方向2:传染病疫情评估及预测:基于传染病大数据监测平台,重点研究几类重大传染病的流行趋势,分析疾病流行的风险因素,评估各种干预措施的量化效果,为政府部门制定传染病防控政策、资源配置、经费投入提供理论基础和数量依据。

方向3:传染病防控预警系统研发:基于本团队前期的研究成果和传染病监测平台,开发传染病预警系统软件,实现传染病研究结果的定量化、精准化和可视化,让卫生防疫部门清晰了解疫情发展态势,为决策者提供定量决策依据。                                   

 

团队带头人王玮明教授主要从事生物数学及传染病防控研究,现为淮安市传染病防控及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9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各1项。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周恩来精神师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