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大学数学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臧庆佩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6:07 人气:

淮师新闻网10月18日电(记者 臧庆佩)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10月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大学数学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课程负责人以及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图为大学数学教学工作研讨会现场。记者林光楠

会议首先就如何切实加强大学数学课程的学习,逐步培养学生运算能力、抽象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培养学生初步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结合各相关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研讨。与会教师均认为设置适应不同类型需求的课程体系,开设数学实验、数学建模等实践类课程,注重学生实践和创新思想的培养十分必要。

此外,为推进《淮阴师范学院课程考核教考分离实施办法》,研讨会对大学数学教考分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确立了可行性方案。方案决定由课程负责人牵头组织同层次的大学数学课程,授课教师制定统一的教学大纲,其中包括知识点的授课程度;定期组织同层次授课教师进行课程教学研讨活动;讨论现阶段的教学进度、教学内容以及习题册的编写工作,并制定相应对策用于改进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为学校即将开展的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大学数学教学工作进一步的提升制定了可行性方案。

 

上一篇:数统学院运动健儿多次获奖,逐梦青春

下一篇: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式:数统学院一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