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刘伟俊与南通大学王金华应邀到淮师讲学

作者:潘俊尧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19日 08:41 人气:

2019515号下午,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伟俊教授与南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金华教授应淮阴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在数科院报告厅理北301室分别做了题为《Integral Cayley Graphs over Certain Non-Abelian Groups》和《Generalized Howell Designs and Multiply Constant-Weight Codes》的报告。报告会由数科院孙智宏教授主持,基础数学教研室成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伟俊教授从有限无向单图的邻接矩阵特征值讲起,很自然地引入Integral Graphs的概念,并介绍了HararySchwenk提出的Integral Graphs分类这一公开问题的研究进展及趋势。重点介绍了有限非交换群Cayley图的整图分类问题,并介绍了这一问题与群表示、布尔代数之间的关系,指出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研究的重要性。

 

王金华教授首先介绍了Generalized Howell Designs 的概念及相关的组合设计、结果,接着详细讲解了他关于Generalized Howell Designs的设计方法,最后还给出了他的设计方法在Multiply Constant-Weight Codes上的一个重要应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者和刘教授、王教授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孙教授还与两位教授就如何培养研究生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报告中深受启发,希望这样的学术活动多多开展,对大家科研选题与解题能力的提升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数科学院于操场草坪举办心灵瑜伽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举办职业规划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