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师范生就业技能大赛暨师范生就业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1日 14:29 人气:

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教师教学基本素质,加强实践应用能力,11月20日,数统学院关工委在理南213、214举办师范生就业技能大赛暨师范生就业技能培训讲座。数统学院退休老师陈学华应邀担任评委和主讲,开设师范生就业技能讲座,为数统学院学生进行指导。

本次比赛分为几何组与代数组两组进行,两组课题分别为“轴对称与轴对称图形”和“多项式乘多项式”。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均来自大二、大三两个年级,选手们依据各自的课题提前备课、准备课件。比赛现场,选手们举止大方、表现沉稳,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环节紧凑,语言表达流畅,板书规范精炼,将几何与代数的知识讲解的生动有趣。

赛后陈学华老师就选手的表现做出客观合理的点评。

在师范生就业技能讲座中,陈老师从多媒体课程教学设计的话题出发,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又为学生们耐心讲解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活动过程中他频频微笑颔首,这是对新一代青年教师的肯定,更是对淮师教学教育的肯定。最后,他从课堂教学的整体构架、教学内容、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技能大赛和培训讲座锻炼了师范生的教学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教育教学素养,同时也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提升自我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及马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数统学院关工委指导青年教师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