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宿舍思想调研活动

作者:刘咪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0日 19:43 人气:

日前,学院党委书记柏传志、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院党委副书记戴云、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与50余名学生代表分3个场次在学生宿舍大厅团聚“青春聊吧”,聚焦学生宿舍学风、人际关系、时间管理等话题,开展专题调研交流。

图为宿舍座谈会现场。记者 陈杭钰

同学们敞开心扉畅谈了自己对宿舍学风、同学关系相处、宿舍生活管理、早操锻炼等方面的感悟与建议。针对三四年级的就业困惑问题,柏传志老师建议大家应减少盲目焦虑的时间,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制定合理目标和规划上,并持之以恒地下功夫,相信坚持的力量;结合一二年级的学业困惑问题和宿舍问题,年级辅导员万爽分享了自身求学成长经历,号召大家要树立长远发展目标,做好科学规划和时间管理,少想多做立长志。郭文华老师结合自己的大学宿舍经历,阐述了良好的宿舍氛围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和价值,并劝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光、珍爱友谊、互助共进。

长期以来,数统学院关工委扎实推进学生思想状况调研相关工作,不断畅通拓宽“领导接待日”“书记院长信箱”“班主任星光岗”等师生沟通交流渠道,坚持问题导向,融合多方资源,深耕学生一线,科学、细致地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变化,多方式听取和吸纳学生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为切实解决学生困难、改进学生教育、服务学生发展等提供了有力、精准的支撑。

(记者:刘咪 张敏)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举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崇德尚礼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新学期思想动态网络问卷调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