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统学院关工委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及马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2日 16:32 人气:

11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关工委赴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以及贾汪区马庄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时代脉搏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数统学院退休老师陈学华、马强及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塔身镶嵌着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大字令参观者肃然起敬,党员们在纪念塔正前方停下脚步,面向党旗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背后,是凛冽寒风抵不住的党员赤诚之心,是时光流逝掩不去的英雄豪迈气魄。紧接着,大家瞻仰了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学习了解了五位总前委成员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革命事迹。

感受时代脉搏 担当育人使命

在贾汪区马庄村,全体党员学习了解了资源枯竭型城市的转型之路,感受新时代中国乡村的发展变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等,了解马庄村的历史沿革、民俗文化、党建工作,一张张图片诉说着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一件件实物展现着劳动人民的聪颖才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学习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拼搏与创新精神,并将之渗透于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注重红色思想引领,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永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本色。数统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将以饱满状态投入育人工作中去,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上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硬笔书法比赛暨硬笔书法培训讲座

下一篇:数统学院关工委开展师范生就业技能大赛暨师范生就业技能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