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举行“学恩来精神 铸师德风范”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09 人气:

11月1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关工委组织全院教师,在关工委主任、数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士的带领下,前往周恩来纪念馆缅怀周总理,开展“学恩来精神,铸师德风范”党日活动。数科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应邀参加活动。

今天的纪念馆内依旧是庄严的音乐,宽阔的大道,苍郁的树木。 大家首先来到纪念馆依次参观各个展厅,详细了解周恩来总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周恩来纪念馆来过多次,但是以党日活动的形式集体来到这里参观学习,再次瞻仰周总理的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幅幅历史图片,感受深刻而又强烈。大家认为,身为总理故乡高校的一名教师,应当自觉学习周恩来精神,铸就高尚师德风范,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智慧融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结束纪念馆之行后,大家来到淮安府署参观学习,淮安府署作为是我国明清时期副省级的官衙,因有大量的古代封建朝庭在惩治腐败、倡导廉政方面的文化遗存,而被列为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在导游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照壁、仪门等遗迹,欣赏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等楹联,不仅让大家了解古代传统廉政文化,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廉洁教育。

下午,学院在理工北楼315会议室举行“立德树人”教工演讲比赛。各位选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主题。以优化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为切入点,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阐述了对“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理解。数科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文华担任演讲比赛评委。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意义深刻,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使各位党员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图为全体教师党员在周恩来纪念馆前合影

数科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活动

图为老师在演讲比赛中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赴沭阳钱集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携手社区共忆峥嵘岁月 同谱社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