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携手社区共忆峥嵘岁月 同谱社区和谐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08 人气:

为激励广大同学们深入社会,了解国情,锻炼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数科学院关工委响应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走进社区,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进社区,学民共建谱和谐”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与社区老干部、老党员一起回忆峥嵘岁月,聆听他们的教导。

7月3日上午,数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友士、团委书记王白丽老师来到淮阴区王营镇东街居委会,与数科学院志愿者们一起关怀老干部,一起聆听他们的过往。

志愿者们采访了省政协委员。他作为清真寺的“阿訇”,为民族交流与团结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清真寺为民族文化交流和融合提供了平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接着,他从个人的角度出发,就如何做好留守老人、儿童的救济,扶助工作向我们阐述了他对慈善的定义即“大爱,奉献”同时简单介绍了这些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说少数民族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志愿者们邀请社区的老同志们和社区的老党员、老干部、老职员们,陪他们下棋,聊天。在交流的过程中,有的老人讲述了他年轻的时候曾在中央从事电报译码的一些工作,靠背数字明文密码来破译文件,艰苦却又有意义。有的老人讲述了淮安市“八二”军区医院的来历。有的老干部与志愿者一起切磋棋艺……这一段段经历重现了历史,回忆了他们以前光辉的岁月。

那个时代的他们,经历了最艰苦的岁月。一位赵爷爷说:“舒服日子容易过,但不要忘了过去。”与此同时,他寄语青年志愿者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更加奋发努力,好好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举行“学恩来精神 铸师德风范”活动

下一篇:数科学院牵手向阳社区走进实小共庆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