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关工委赴沭阳钱集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10 人气:

春风绿大地,飞雁归巢时。2016年3月17日14:30,数科学院关工委主题教育月首场活动——“我最喜爱的恩来故事”评选会在沭阳县钱集初级中学隆重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宣传部张同刚副部长与钱集中学三位老师应邀组成专家评委和钱集中学四十名中学生组成大众评委,共同投票选出最精彩的恩来故事。钱集中学张国校长与3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参赛同学的表演。

从“婉拒基辛格用月土换木炭”、“招待外宾” 等小故事中可以看出而周总理的严谨幽默。“恩来简朴生活”、“舍小家为大家”、“以纸为镜”和“每日坚持练一百个大字”表现了周总理的无私奉献和严于律己的人格魅力。周恩来也是一位重情重义之人,从而他与邓颖超相守一生、同生共死的爱情故事为后人赞扬与羡慕。

评选会上,王家云对十五个精彩小故事进行点评,对同学们以故事为依托,学恩来精神,颂总理情怀的方式表示肯定。同时以《弘扬周恩来精神》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会,介绍了周恩来精神的内涵以及形成过程,他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周恩来一生艰苦奋斗的故事和丰功伟绩,高度赞扬了周恩来杰出精神风范,加深了同学们对恩来精神的了解,为传承和弘扬恩来精神展开了新的篇章。

最后,两校学生举行大手拉小手结对共建仪式,他们共同在“翔宇约定”上签字,组成为期一年的结对帮扶支教小组,进行一对一帮扶支教,大学生将通过面授、书信、QQ对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学习辅导和心理辅导。同行恩来之路,共承恩来精神。

图为大学生宣讲恩来故事

图为大众评审

图为现场听众

图为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作报告

图为专家评委组

上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用周恩来精神为新生导航

下一篇:数科学院关工委举行“学恩来精神 铸师德风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