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德育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数科学院牵手向阳社区走进实小共庆六一

作者:00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6:07 人气:

“明德尚美 约之以礼”

数科学院牵手向阳社区走进实小共庆六一

王寒雪

为了迎接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实现学生成长和服务基层发展的互助双赢,淮师数科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携手向阳社区关工委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举行了以“明德尚美,约之以礼”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看视频 听故事 学礼仪

活动一开始播放了关于“六一”儿童节的视频,以预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接下来又播放了“八礼四仪”的视频让小学生们直观地了解未成年人的文明礼仪,让小学生明白哪些行为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原淮安市气象局副局长王玉琏详细地解读了“八礼”,并讲述了“孔融让梨”、“千里送鹅毛”等等关于礼仪的小故事,生动有趣,寓意深刻。小班长也发表了自己对“四仪”的看法。

察身边 齐发言 寻文明

大学生代表讲述了当天看到摄像的工作人员,扶起摔倒的小学生的事例,显示了点滴生活中的文明现象。小学生们也积极踊跃地发言,“让更小的小朋友先过桥”、“看到校园里的垃圾主动捡起来”等等小事,表达了他们对文明礼仪行为的理解与践行,体现了当代小学生的行为美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做游戏 悦心情 悟礼仪

“传数字”游戏要求学生们在不说话,不把手伸到前方,不使用歪门邪道,只能看前方的情况下,把数字传给前面人。同学们玩得非常开心,且都很成功的完成了游戏任务。小游戏把“言谈”、“待人”等礼仪融入其中,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学习了”八礼四仪”。

大讲堂 共画画 显合作

活动到了尾声,开展了“毕业之礼”,每组组长抽取 “八礼”之一的一个礼仪为主题,拿白纸从前往后传,每个人都在上面画几笔,大小学生合作完成一幅画。大家在组长的带领下都很好地完成了贴合主题的画,充分显示了合作意识与团队精神。

此次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无论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们仍意犹未尽。同学们在学习和体验中知晓礼仪、理解礼仪,并学做文明人、快乐健康地发展为社会新人。为数科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打造了一个漂亮的开场!

上一篇:数科学院携手社区共忆峥嵘岁月 同谱社区和谐

下一篇:数科学院与钱集中学、向阳社区结对共建 编织数科“梦想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