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欢迎优秀学子们报考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7:17 人气:

01  学院简介

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原数学系)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199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全院共有全日制本科生1100余人、研究生20余名,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两个本科专业和学科教学(数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数学专业类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江苏省高校一流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数学学科为江苏省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建设学科。2020-2021年,数学学科连续上榜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学院现设有基础数学系、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统计学系和大学数学部。现有专任教师71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43人,博士47人。2人入选科睿唯安发布的2021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2人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4人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公布的2021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2015年以来,学院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21项,省、市厅级科研项目7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项4项,市级以上获奖达40余人次。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被SCI收录400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2篇;出版教材专著12部,获省精品教材、精品课程8门。1人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人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获选省优秀青年基金项目;4人被评为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8人被评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青年优秀骨干教师;学科教学(数学)导师团队获得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

柏传志教授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2021年发布的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

 

 

郭军伟教授 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2021年发布的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

 

刘蒙教授入选2021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2021年发布的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

 

孙智宏教授  全国优秀教师

 

王玮明教授入选2021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2021年发布的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

 

 


02  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江苏省高校一流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数学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本专业具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优良,学生学习风气浓。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年来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其中考研考编率已连续多年保持在70%以上。直接就业的学生主要在中小学从事数学教学和教学研究,能胜任班主任工作和其他教育工作,很多毕业生成为江苏教育战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

专业性质:理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为师范类,依托学科优势,培养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创造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数学教师。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数学建模、学习心理学、教学原理与设计、班级管理与心理辅导、数学教学论、初等数学研究、初等数论、教育研究方法等。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基础教育的数学教学、教学研究及其他教育工作,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兴趣能力报考国内外相关专业研究生,从事专业研究工作。


统计学

统计学专业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优良,建有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学院内设有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淮安市统计科学研究院等机构。本专业是当地统计部门的合作单位,学生广泛参与各种社会调查工作。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宽,就业前景好。学生毕业后能在经济、金融、统计、银行、保险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与咨询、信息管理等应用开发或财务会计、管理等工作。

专业性质:理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数学与统计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和决策的能力,能够适应不同领域统计基础研究和应用的高素质、有特色、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数学建模、随机过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统计预测与决策、抽样调查、非参数统计、应用回归分析、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统计质量管理、计量经济学、证券投资分析等。

学生毕业后可到金融证券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兴趣能力报考国内外相关专业研究生,从事专业研究工作。

 

03  招生录取


2021年专业录取情况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统计学

 

 

2020年专业录取情况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统计学

 

 

2019

专业录取情况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统计学


 

 


经过多年的努力与积淀,学院已经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本着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周恩来精神涵育学生,在实施素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扎实有效的实践与探索。学院近年来荣获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江苏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通过专业素质大赛、数学文化节、学生工作研讨会、青春聊吧等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师资格证国考通过率超过97%,在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学数学组比赛中获奖数位居全省师范院校第一。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6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全国二、三等奖4项,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名列全校前茅,近五年有300余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一路艰辛跋涉,迎来高考

一路满怀希望,迎来报考

欢迎优秀学子们报考

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篇:欢迎报考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下一篇:数科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