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同“新”圆——数科院迎新圆满结束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17:20 人气:

淮师新闻网9月10日电(记者 曹梦雅 陆瑶)骄阳在空中拼命地散发着它的光和热,豆大的汗珠顺着你的脸颊缓缓流淌,打破了初秋的这般诗意。你的眼中带着懵懂,带着无知,带着少年该有的烂漫与天真,带着少年特有的倔强与骄傲,大学这本书的扉页被你轻轻翻开。

1_副本.jpg

校领导与新生一起踏上数科迎新红地毯 记者 王聚荃

9月9日,骄阳似火,烈日当空,激情澎湃,淮阴师范学院人声鼎沸、热闹非常,数科院的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最后一批新生的到来,为本次的迎新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届届相传——奉献,加深同门情谊

崇文楼迎新点,楼前的小道上,数学科学学院迎新服务点的帐篷里,志愿者们均正襟危坐,期盼着能够带领新一届的学生参观校园,让其领略淮师美丽的景色,为他们讲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从崇文楼到生化楼的这条路上,志愿者们一边帮新生提着行李一边仔细的向他们介绍生活、学习、娱乐的地点,让他们以最快捷的方式了解淮师的建筑、知晓数科院的特色,以便于更好的去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志愿者仲马同学与我们交流时说,“看到刚进校园的他们就好像看到了当初的自己,我会竭尽所能的帮助他们,就像当初学长学姐帮助我一样”。

“新”“新”相印——用心,拉近你我距离

鉴于迎新工作的繁琐和工作量相对较大,考虑到志愿者人数可能存在的短缺,数学科学学院针对此开展了“’新’’新’相印”的特色活动,意在充分利用提前报道新生的空闲时间,让新生加入本次志愿迎新活动。统计专业的王永帆泉作为7号提前到达的一员新生,踊跃的加入了这次迎新。通过他反映出许多提前报到的大一新生的真实想法:提前一天来学校报到,呆在宿舍里无事可做,非常感谢学院提供了这个机会,让他可以帮助到同学,尽快的熟悉校园,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数科院这次的小创意在促进迎新工作顺利高效开展的同时,也给新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熟悉了解彼此的机会,增强新生与新生之间的同学情,新生与老生之间的合作默契度,让全院整体拧成一股绳为今后学院班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基本保障和感情基础。

红毯漫步——直播,展示数科风采

9号上午,正式迎新的当天,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进程。学校领导还与新生一起踏上了数科为迎新准备的红地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有兴奋,有欢畅,有自豪,有激动……与此同时,淮师迎新团队还直播了数科院的“走秀”活动,无人机航拍也在跟踪拍摄,赢得了直播间观众的一致好评。

人生的路崎岖不平,大学的生活也并不是一帆风顺,没有捷径可走。希望新生们能够像走红毯这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下去,能够像在签名墙上签名时那样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新生是数科未来的骄傲,是数科源源不断的活力,数科因你们的到来而更加鲜活!

上一篇:数科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