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运动会特辑】数统学院运动会激昂赛场,屡获佳绩

作者:刘萍 刘小琰 邵帅 朱瑶瑶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6:45 人气:

翔宇网11月4日电(记者 刘萍 刘小琰 邵帅 朱瑶瑶)秋风飒飒显英姿,数统健儿铸辉煌。11月4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于长江路校区顺利闭幕。在本次运动会中,数统学院的健儿们团结协作、不畏挑战、迎难而上,获得了学院总分第五、男子团体第六、女子团体第七的优秀成绩,将数统学院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地淋漓尽致。

个人径赛,凝聚满腔热血

个人径赛不仅是考验瞬间爆发力的短跑项目,亦有坚持与耐力并重的中长跑项目。在100米和400米的赛场上,数统学院远动员身披黄色战袍,在助跑器上蓄势待发,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化作黄色闪电冲出起点,尽显数统学子的赛场锋芒。数统健儿赵宗森荣获男子400米比赛第三名,卫树婧和李雨桐分别荣获女子400米比赛的第一名和第三名。

男子800米赛场上,赵宗森大步流星、步步生风,耳边充斥着志愿者的呐喊与破风的呼。啸声,在最后的100米,他爆发出自己的巨大潜能,实现多次反超,最终取得了男子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女子800预决赛中,枪声响起,李雨桐阔步飞出,占据了领先位置,并不断扩大自身优势,勇夺第四名。

图为男子400米比赛现场。记者 陈志翔

图为女子100米比赛现场。记者 孙维

团体径赛,接力齐心前行

团体径赛充分展现了运动员们之间的默契与配合程度。数统运动健儿们早早开始进行热身运动、严阵以待,枪声响起,运动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起点,瞬间取得了优势,接力棒在运动员手中稳稳传递,伴随最后一棒的运动员迈着坚定的步伐冲向终点,志愿者报以热烈的庆贺。最终数统学院团体接力赛取得男子4×400米第二名、女子10×60米第四名、男子10×60米第五名、男女混合8×200米第五名的好成绩。

图为女子10*60比赛现场。记者 王梓橦

图为男子10*60比赛现场。记者 卢意

团体项目,呈现青春画卷

团体项目兼具趣味与合作,在欢声笑语中亦考验了运动员的配合程度。地道英雄比赛强调以速度取胜,可在每一次弯腰、低头更是在速度和躲避中寻求最优解;同舟共济项目用两根竹竿将三颗心紧紧相连,整齐划一的步伐彰显着运动员们必胜的决心;袋鼠跳接力赛中,运动员每一次的奋力跃起,眼神里尽是对胜利的渴望;跳绳下饺子项目中,运动员们精神高度集中,长绳上下翻飞,一个个好似化身为灵巧的小精灵,在一分钟内跳出了230个的好成绩,打破去年的记录。最终,数统学院取得地道英雄项目第二名,同舟共济比赛第七名,袋鼠跳接力赛第四名,跳绳下饺子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为跳绳下饺子比赛现场。记者 潘文晔

图为地道英雄比赛现场。记者 王霁月

个人田赛,跃出完美曲线

田赛场上精彩纷呈。数统学院跳高运动员高抬双腿,背跃横杆,向自己不曾到达的高度跳跃;铅球运动员后腿发力,前腿微曲,奋力将铅球掷出;实心球健儿们身体后倾,蓄力一抛,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最终,数统学院金佳丽荣获女子铅球第二名,顾善扬获得男子实心球第三名,耿海艳、刘玲和李学婷、顾嘉泽分别荣获女子三项全能第五名、第六名,贺炜茵获得女子实心球第六名,耿海艳获得女子跳远第七名,李雨桐获得女子跳高第八名。

图为男子跳远比赛现场。记者 宋垒

图为女子实心球比赛现场。记者 沈烨

坚定、执着、耐心与希望,在延伸的红色跑道上点点凝聚!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在遥远的终点线上渐渐明亮!运动赛场上,数统学院屡获佳绩,祝愿数统学院的学子们带着永不服输的精神继续前行!

图为运动员合照。记者 黄奕菲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团委学生会第十三次全体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篇:【运动会特辑】数统学院团体项目:团结向上,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