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阳光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识疫、防疫、抗疫”志愿者知识竞赛

作者:黄溢凡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7:02 人气:

翔宇网11月16日电(记者 黄溢凡)2020年11月14日,淮阴师范学院数统学院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在理工楼西阶202举办“识疫、防疫、抗疫”知识竞赛,小雨露们积极参与,赛前认真学习有关疫情的知识,本次活动不仅让小雨露们充分了解当前局势下疫情的严峻,也认识到疫情下,志愿者们的努力与坚持。

中午12时30分整,80余名同学排队进入理工楼西阶202。进入教室后,组织者安排同学们按次序,间隔坐下。同学们怀着紧张的心情,不少人仍拿着有关疫情、志愿者的相关资料在默背。按照事先的准备与安排,本次知识竞赛于12时45分整准时开始,组织者将同学们的资料、通讯设备密封放于教室正前方。由主持者清点人数,确认答卷与人数匹配,再有序分发试卷。本次试题知识点主要包括:时下疫情局势、如何有效开展保护措施以及身为志愿者应该如何开展相应活动。答题期间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于本次知识竞赛的重视,同学们正全神贯注地写着试卷。教室里没有声音。只有莎莎的写字声。同学们都埋头苦干。有的咬着铅笔头思考问题,他们的笔尖在答卷上飞快的划动着,一行行答案从笔尖蹦出,没有一丝停顿,全神贯注,聚精会神,也不能形容他们的神态。有的因为想不出答案而双眉紧锁,有的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每一位小雨露都胸有成竹。本次竞赛既是一场比赛,同时也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本次竞赛全面提高同学们对疫情的了解与认识。强化同学们正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意识、观念及行为,有利于促进志愿活动的开展。加强对同学们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及思想引领,提高自身素质和品格。答题结束,组织者们按序收齐试卷,有的同学脸上充满自信,有的同学显示有些失落,虽然每一个的成绩都不一样,但是这一次竞赛对于他们而言,每一个人都取得了同样的经验。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增强了他们的奉献精神,还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下的局势,以及如何正确应对。希望阳光雨露社团的此类志愿者活动可以越办越好,让数科院的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实现自我的发展与提高。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蒋浩然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牢记英雄使命,绽放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第十二届专业素质大赛开幕式暨数学解题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