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韩丕功研究员、天水师范学院马草川教授应邀来淮师做学术交流

作者:数统学院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12:04 人气:

2021年7月2日,应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韩丕功研究员、天水师范学院马草川教授莅临学院开展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郭嵩主持,数学重点学科组成员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两位教授分别在理工北楼315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Navier-Stokes方程中的谱分析方法》和《三维不可压Hall-MHD方程组在临界Besov空间中的整体适定性》的学术报告,在学术报告中,韩丕功研究员主要介绍了谱分析方法及其在研究不可压Navier-Stokes方程弱解能量的大时间渐近行为中的应用;马草川教授介绍了三维不可压Hall-MHD方程组的研究进展,以及在临界Besov空间中整体解的适定性问题,详细介绍了Cauchy问题解整体适定性的充分条件。报告会后,与会的老师们与两位教授就科研选题与论文发表等进行了交流,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


上一篇:数统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开设“捍卫英雄历史,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课

下一篇:数统学院举办专家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