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月|数统1804班举办“拒接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

作者:张雨倩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5:27 人气:

翔宇网4月30日电(记者 张雨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近期,数统1804班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拒接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

活动期间,团支书向同学们发放了光盘行动的倡议书,普及宣传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光盘行动的必要性,班主任老师也向学生们提出倡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每个人可以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开始,厉行节约,拒绝浓费。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光盘活动”顺利举行,积极意义不言而喻。同学们观看关于光盘行动的励志视频、进行光盘行动宣誓、并纷纷晒出吃光后餐具的“光盘行动”,不剩饭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此次活动虽已结束,但勤俭节约的观念却已深入人心。同学认识到浪费危机的严重性,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班级学生光盘情况。记者 张雨倩


上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1905班践行光盘行动,倡导舌尖文明

下一篇:主题教育月|数统2002开展“百年党史记心间 知识竞赛展风采”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