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携手并肩伴成长 共画民族同心圆”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作者:于子莹 史蘋 杨轲旭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2日 15:20 人气:

翔宇网12月12日电(记者 于子莹 史蘋 杨轲旭)为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水平,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12月11日,数统学院在理北315开展“携手并肩伴成长 共画民族同心圆”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学院辅导员王白丽老师及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刘萍

会议伊始,王白丽老师向在座学生强调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她告诉在座学生各民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团、凝心聚力,并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化被动为主动,明确目标,严格律己,认真学习,积极融入到学院大家庭。同时,王白丽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防疫安全和假期健康安全工作表示关心并提出相应要求。

随后,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从学习生活、课外活动、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感,同时分享各自在课业学习、交际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期间,1706班徐元结合学习及考研、考证经历建议低年级学生尽早规划大学生活;1801班刘雪英根据自己人口普查的经历在课外活动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王白丽老师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发言,并就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解答。

图为少数民族学生讲话。记者 李琪琪

本次交流会增进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浙师大王维凡教授应邀来淮师做学术交流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文明宿舍PPT汇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