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师范生就业技能大赛

作者:史蘋 浦汤婷 车稳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1日 09:30 人气:

翔宇网11月21日电(记者 史蘋 浦汤婷 车稳)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实践应用能力,提高教师技能培养质量,11月20日下午,数统学院在理南213、214举办师范生就业技能大赛。评委老师金钊、任燕、殷建连、徐梅、沈邦玉、周以杰、唐力、杨青、程希旺、陈学华应邀出席。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陈瑶

本次比赛分为几何组与代数组两组进行,两组课题分别为“轴对称与轴对称图形”和“多项式乘多项式”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均来自大二、大三两个年级,选手们依据各自的课题提前备课,准备课件。

几何组1804班蔡伊琳从各种建筑物引入轴对称这一课题,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通过例题与习题帮助学生理解;1804班程洁则借剪纸让学生了解轴对称图形,并对轴对称知识进行说明,条理清晰;1906班晏婷,举止大方,表现沉稳,将几何知识讲解的生动有趣,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为选手比赛现场。记者 史蘋

代数组选手的表现也十分精彩。1805班龙昕媛在课程开始带领学生复习了“单项式乘以多项式”,自然诱导学生学习本次课题,教学环节紧凑,例题与习题相结合且设置梯度,启发学生课后进行思考,深入学习;1803班王永帆泉语言生动,通过长方形面积的4种不同表达方式启发学生,循循善诱,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活跃了课堂气氛。

  图为选手比赛现场。记者 浦汤婷

赛后各位评委就选手的表现做出客观合理的点评,并对课堂教学的整体构架、教学内容、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此次技能大赛锻炼了师范生的教学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教育教学素养,同时也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提升自我。

图为评委点评。记者 陈瑶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第十二届团学干部培训会

下一篇:数统学院开展“冠生”学风建设宣讲会暨梦想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