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开展数学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徐运 张雨倩 陆瑶 杨轲旭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09:44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月9日电(记者 徐运 张雨倩 陆瑶 杨轲旭)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于12月5日下午,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合肥路小学,开展数学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教授小学生言谈之礼。记者 王聚荃

事迹宣讲——感悟伟人精神

下午一点半,志愿者到达活动教室,提前熟悉活动环境,调试教学设备,明确分工,为开展数学微课堂做好充足准备。活动伊始,志愿者结合精美的幻灯片,向三年级学生讲述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事迹,小学生们认真听讲,全神贯注,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感受周总理的崇高品质,缅怀周总理无私奉献的卓越人生。随后,志愿者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六好标准”与同学们互动提问,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展现了祖国新生力量的精神风貌。

兴趣课堂——思考趣味习题

在“兴趣课堂”环节中,志愿者使用PPT,以讲故事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小学生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并将事先精心准备好的趣味数学题写在黑板上,鼓励同学们主动演算寻找答案。这种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的新型学习方式,让每位同学沉浸其中,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下课后,部分同学仍意犹未尽,三两个聚在一起讨论着刚刚的数学问题。

素质拓展——致力劳逸结合

室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小学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素质拓展活动,以此让大家放松身心,加强沟通交流。操场上,大家围坐成一圈,大学生向小学生描述大学生活,小学生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感受及成长变化。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配合默契,尽显青春风采。此外,志愿者陆彭羽带来的小提琴演奏以及小朋友的才艺表演也同样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展现了阳光雨露志愿者协会积极阳光的形象风貌,让他们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未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基础!


图为志愿者与小学生共同参与素质拓展活动。记者 林光楠

图为志愿者为小学生演奏小提琴。记者 王聚荃

 

上一篇:数统学院召开2017级考研就业知识讲座

下一篇:数统学院举办第七届头脑风暴大赛——"站"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