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2020届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缪婷婷 徐运 陈芊羽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5:45 人气:

翔宇网11月26日电(记者 缪婷婷 徐运 陈芊羽)为了更好地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目标,鼓励并引导同学理智地抉择就业与考研。11月25日下午,数统学院在理工西阶103开展2020届全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唐力应邀出席,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海燕,数统学院团委书记王白丽以及全体2016级学生参加会议。

图为党委副书记谢海燕讲话。记者 林光楠

会议伊始,王白丽致开场词,并介绍本次动员会的流程安排。首先,谢海燕就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考研率等客观数据进行了横纵向分析与对比,据此强调就业形势的严峻现状,再度为同学们敲响“毕业在即,拼搏奋斗刻不容缓”的警钟,提醒同学们客观定位自己,选择能长远发展的领域作为目标,对考研与就业做两手准备。

会议期间,各班有序分发就业表格及协议书,同学们积极分析研究相关文件,并展开热烈讨论,表现出大家对未来道路的高度重视与充分思量。王白丽还对就业考研问题分享了个人经验,在主观层面上,她提醒同学们要注重身心健康,合理排解压力,积极寻求帮助;在客观层面上,她倡导同学们在正规平台渠道获取招聘及考研的信息资源,避免出现因相信虚假信息而上当受骗的事件。唐力则从当前就业形势、就业须知、求职准备、数学专业如何关注就业等方面,全面详尽地分析了学生毕业后可能面对的问题,并给予大家合理实际的解答与建议。

本次动员会为毕业生提供诸多考研就业方面的宝贵建议,明确他们未来的前进方向,有效增强其自信心。相信2020届数统学院毕业生会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创造不一样的精彩与辉煌!

图为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唐力。记者 徐运

图为就业工作动员会现场。记者 朱沁晨

上一篇:数统学院开展师范生就业技能大赛之模拟授课比赛

下一篇:不织布创意DIY--楚绣春晖联合会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