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开展“玩转数独魔方24点”趣味活动

作者:李然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0:17 人气:

翔宇网11月4日电(记者李然11月3日下午2点,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协会于理南105举办了趣味数学活动——“玩转数独魔方24点”。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体会数学乐趣,展现个人魅力,同时在互相协作中增加友谊,增强团队默契。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梁艳婷

本次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算24点”,24点的题目有难有易,但是同学们都踊跃答题,积极思考。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在24点之后增加了36点的环节,组合方式也不再仅限于加减乘除,更是有次方根号等的运用。这个环节不仅增强数学的趣味,更让同学们了解到数学的解题方法是多种多样的。第二环节为“数独”,每组三道题,需大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当同学们完成自己的挑战后,也会去帮助同组未完成的同学。此环节让同学们更加团结,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彼此之间的团队默契。最后一个环节——“魔方”挑战,每一组派出一名同学参与,根据各组完成顺序进行积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并不是所有人都擅长魔方,但大家都十分积极,甚至有同学找出魔方公式争取将魔方恢复,现场热情十分高涨。

图为参赛人员合影留念。记者 思思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数学的趣味,也感受到了数学的韵味。相信在接下来的数学学习中,同学们都可以继续怀着对数学的兴趣和学习数学的动力,好好学习。

 

上一篇:数统学院邀请都琳教授作教学经验分享报告

下一篇:数统学院党员“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社区行